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上要求
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3-26 22:21:21
分享:

  长城网3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3月26日,河北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张古江出席并讲话。张古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月26日,河北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记者 张艺萌 摄

  张古江要求,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一要务,强化对民族地区的政策资金支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组织赴民族地区现场办公,推动民族地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牢把握增进民生福祉这个根本,加大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力度,在发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覆盖民族地区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织密安全网,兜牢民生底线,让少数民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族群众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凝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河北,民族团结,创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