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与清华校友比创新?一起来瞧瞧!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19-03-26 22:21:21
分享:

参赛人员合影。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闫思宇)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有效促进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3月25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先进制造行业大赛在石家庄市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以“智汇清华,创新中国”为主题,由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等单位联合主办,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等单位协办。

  据悉,大赛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共39个创新团队,近60余名代表参加,另特邀20余位专家和导师担任评委,以及20余家政府招商招才机构现场观摩并对接项目。

  记者了解到,清华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于2016年发起、面向清华校友举办的系列赛事活动,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

  “通过石家庄市与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优秀项目、团队落地石家庄市,对石家庄市“双创”工作带来引领和示范作用,从而推动石家庄市与清华大学深度合作。”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石家庄将围绕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民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五个方面,全力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其中,“双创”平台建设围绕“全类型培育”,在抓好去年确定的“双创”平台之外,新增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研究院等重点平台和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设等内容,增强各类“双创”平台载体对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支撑力。

  人才济济的大赛同样是一场思维的启发碰撞。在本次活动上,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河北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等发表了主旨演讲;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书科就石家庄市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发展等政策进行了解读;现场的专家们还围绕石家庄市先进制造行业发展举行了座谈交流,助力地区经济建设与转型升级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与电机系统、大功率射频激励脉冲二氧化碳激光器、电磁行星齿轮共3支团队获得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结束后,石家庄市将与参赛团队和清华校友总会深入沟通对接,推进更多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成果落地石家庄。

关键词:创新,清华,双创双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