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明出行注意!高速免费!河北发布避堵出行攻略

来源: 长城网综合  郭红
2019-03-27 14:51:55
分享: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5日(周五)放假,与周末连休,共计3天。

  清明节是法定节假日,根据规定,高速免费时间从2019年4月5日零点至4月7日24时!具体详情看这里!

  清明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免费时间:4月5日0:00开始至4月7日24:00(共3天)

  免费车型: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通行攻略: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温馨提醒: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2019清明节高速什么时候最堵?

  受清明假期人群出行影响。2019年清明节假期期间,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河北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出行特点。其中,假期第一天(4月5日)出现车流出京返乡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午后出现进京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预判拥堵站点示意图。

  权威发布!河北省发布40处清明节事故多发和易拥堵路段

  河北交警提示,陵园、墓区、景区多位于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驾车前往上述区域的朋友,请按规定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搭乘陵园、墓区、景区公共交通工具进山,尽量避免自驾车进入。清明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酒后、醉酒、超员驾驶车辆。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以上路段因为车流量较日常流量有所增长,事故多发可能出现短时缓行,请司乘人员保持安全车距,谨慎慢行;通行高速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知晓上下站口的大致位置和名称,避免因路线不清错过站口;通行高速请依照限速标志分道行驶,非紧急情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遇倒车、逆行、掉头、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客车上下乘客、违反禁止标线七大违法行为,可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订阅号进行举报。

  清明节开车出行怎么走更顺畅

  清明期间,石家庄市区这些路段易拥堵!如何绕行看这里↓↓↓

  清明节临近,正是祭奠先人和踏青游玩的好时节。为方便市民出行,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汇总了辖区路况,提醒广大驾驶人留意。

  3月31日起石家庄机场执行2019年夏航季航班计划 恢复多条航线

  2019年夏航季,石家庄机场计划新增上海-石家庄-海拉尔、南京-石家庄-西宁、石家庄-扬州-香港、石家庄-连云港-曼谷、杭州-石家庄-张家口等航线。加密深圳、上海、香港、海口、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南昌、厦门、海拉尔、包头、桂林等航点,恢复哈尔滨-石家庄-张家界、海口-南昌-石家庄、昆明-石家庄-长春、釜山--石家庄航线,运营航线105条,通航点67个。

  石家庄机场积极打造集干线网、支线网、国际网于一体的航线网络,重点加密国内干线航点上海、杭州,换季后石家庄至上海、杭州日航班量均可达到8班。同时,石家庄机场加大省内快线打造力度,石家庄至承德航线将达到每日4-5班,至张家口每日1-2班,至秦皇岛每日1班,力争暑期石家庄至张家口、承德航线达到每日6班。

  国际航线方面,石家庄机场以莫斯科航线为切入点,积极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建设“一带一路”航空通道,打造河北对外开放门户、国际化窗口。此次换季,石家庄机场将加密莫斯科航线,恢复釜山航线。其中,石家庄至俄罗斯莫斯科航线4月将加密至每周2班,石家庄至韩国釜山航线将于4月恢复开通,每周2班。国际通航点将达到8个,包括泰国普吉、曼谷,新加坡,韩国首尔、釜山,柬埔寨暹粒,俄罗斯莫斯科,越南芽庄。

  据悉,春秋航空、河北航空作为石家庄机场两大主力基地航空公司,夏航季对部分航线也将进行调整。其中春秋航空恢复大连、南昌、桂林航线,加密淮安、绵阳、兰州、包头、厦门等航线。河北航空将恢复海拉尔航线,加密温州、珠海航线。

  踏青春游正当时!清明小长假机票价格涨幅不大

  根据春秋航空目前订票数据分析,清明节出行客群主要以探亲、游玩为主,目前看机票价格受小长假的影响不是很大,节前节后机票上涨幅度浮动在0.5-2个折扣之间。但受季节旅游的影响,目前石家庄至杭州、扬州的机票价格在节前上浮较大,4月4日石家庄至扬州的机票价格达到1000元,节后机票价格220元起,石家庄至杭州4月5日机票价格670元起,节后机票价格360元起。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周末短途游也越来越受上班族、家庭游客群的喜爱,因此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基本未受到小长假的影响,如石家庄至重庆、成都、厦门、桂林、昆明,机票价格基本保持在400-650元之间。

  记者从春秋航空官网获悉,4月份部分航线还是投放了优惠机票,如石家庄至沈阳170元起,石家庄至淮安200元起,石家庄至兰州320元起,石家庄至宁波350元起。

  清明节安全出行提示

  1、错峰出行。各地清明祭扫高峰,基本都集中在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高峰时段为8:00至11:30、17:00至20:00,建议大家错峰出行,以免眈误行程和时间。

  2、备用线路。祭扫出行前,注意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选择一条备用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拥挤线路

  3、公共交通。各地墓区均有公交线路,为避兔路上拥挤,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墓区。

  4、安全出行。前往各大墓区,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勿在墓区道路沿途意占道停车,以兔影响正常交通

  5、克制情绪。向故去的亲人寄托哀思,难免有情绪低落、情绪不佳的情况,驾驶车辆时尽量不要让低落情绪影响开车,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克制情绪,协商和解后迅速撤高现场,不能即时和解时应立即向交警部门报警。

  6、文明祭扫。开车途中不要随意向车资外抛洒废弃物品,祭扫然放烟花爆竹,要到指定地方,提倡改用鲜花替代明火蜡烛,文明祭扫。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清明,出行,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