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列车上急救 为这样的监狱干警点赞!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4-03 23:42:21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 通讯员 吴志凌)3月30日21时左右,在成都开往秦皇岛的G1702次旅客列车上,列车员着急的用广播通知:“有一名旅客突发急病,疼痛难忍,情况十分紧急,急寻医务人员救治。”

  唐山监狱干警魏大鹏同志刚刚参加完省质协组织的QC培训,乘坐此列车返回唐山,当听到列车员广播后,魏大鹏立即起身赶到患者所在车厢。“病人啥症状?哪里不舒服?”他一边向陪护家属详细询问病人病情及发病经过,一边疏散周边旅客,保持空气畅通。经询问情况,病人患有冠心病,体温39度以上,初步诊断为感冒发烧引起的胸闷、呼吸困难,情况十分紧急。在列车救治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魏大鹏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送给患者服用,同时用中医方式按压患者内关穴、神门穴等穴位以减少患者的疼痛,疏通经络。

唐山监狱干警魏大鹏。

  “我是医生,有我在,你不要害怕,你不会有问题的”,简短的话语、和蔼的语气、温柔的表达,魏大鹏通过语言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让患者放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魏大鹏的救助下,患者慢慢缓解了症状,随后魏大鹏将退烧药、感冒药拿给患者服用,并叮嘱患者家属下车后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没有你,我可能就......”在病情得到稳定后,患者颤抖着双唇,紧握着魏大鹏的双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眼眶中充盈着感动的泪水。

  “我是唐山监狱的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列车乘务员请他去豪华软座休息,魏大鹏婉言谢绝了邀请。

  在魏大鹏离开患者车厢时,在场所有的乘务员及患者家属为他的沉着、冷静、专业的救治竖起了大拇指,身后响起热烈的掌声和称赞声.....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魏大鹏同志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监狱人民警察的大爱和温暖,诠释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监狱干警,救人,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