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听!这是她们不忘初心 献礼新时代的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9-04-04 15:23:57
分享: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于仕越)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妇联、河北省妇联成立70周年, 4月3日,河北省妇联和中国妇女报社在西柏坡中央妇委会旧址广场举办“初心不忘70载巾帼建功新时代”——献礼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建会70周年大型网络直播活动。

  据了解,直播活动在中央妇委会旧址举办,是河北省妇女联合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柴妈妈讲述艰苦岁月的故事。记者 于仕越 摄

  河北省妇联主席贾玉英在活动中表示,希望省妇联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扎实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活动中,老妇联干部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中最年老的柴妈妈已有92岁,经历过艰苦岁月的人,歌声格外动人;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带来快板节目《巍巍太行山》生动形象、慷慨激昂地描述了当年艰苦奋斗的时代图景,激发妇联人在新时代为祖国做贡献的坚定信念;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带来朗诵《初心不改70载》 ,讲述出从古至今妇女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鼓舞了广大女性在今天不忘初心,努力进取的决心。巾帼需展凌云志,谁说女子不如男!

 
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朗诵《初心不改70载》。记者 于仕越 摄

  活动最后,大家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省妇联在为全国妇联建会70周年献礼,也是为祖国献礼。随后,参加会议的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中央妇委旧址,触摸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奋斗的岁月。

  此次活动,将历史与现代直播科技相结合,为省妇联铭记历史、牢记初心起到积极作用,激励了省妇联以及广大妇女在新时代继续奋斗的决心与壮志。

关键词:妇联,巾帼,西柏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