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孕妇公交车上晕倒 警民联手救援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4-10 17:22:00
分享:

     交警和公交司机联手救援

        长城网4月10日讯(记者刘潇)4月9日上午,一位孕妇在68路公交车上突然发病瘫软,危急时刻,公交司机和路面交警接力,一路将孕妇及其家人护送到了省二院。

  9日上午,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公交司机钱志军驾驶68路车到了前太保站位,乘客下完后正准备起步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面有人喊:“等等,我们要下车!”只见一位男乘客背着个大大的双肩包,用力扶着一位女乘客。这名女乘客面色苍白,身体瘫软走不了路,俩人后面还跟着一个小男孩。

  钱志军看出不对劲:“怎么了这是?”男乘客着急地说:“我爱人身体发软走不了路了。”“外面下着雨,堵车严重。我开车送你们去二院北院,离得挺近的。”车上的乘客们也纷纷劝说:“让司机师傅带你们去医院。”男乘客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随后,钱志军驾车赶往省二院北院。此时正乘坐这辆车的68路车队工作人员王亚南也上前帮忙安排座位,并照看孩子。

  随后车开到了省二院北院,却被告知这里没有急诊,这时男乘客显得挺着急,王亚南赶紧拨打了120。120回复说,现在路上堵车严重,需要再等一会儿。钱志军跟路队汇报后,又赶紧开车载着孕妇一家赶往省二院本部。走到中华大街联盟路口时,公交车因堵车严重实在走不动了,钱志军下车向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

  正在执勤的新华交警大队辅警许凯、张峰接到了钱志军的求助,说公交车上一名孕妇发病已经昏迷,希望警车能帮着带路开道。“公交车太大,还是上警车吧。”许凯当即让把孕妇转移到警车上。王亚南也和孕妇丈夫以及他们的孩子一起上了警车,警车一路逆行,仅用时10分钟把乘客送到了省二院急诊楼大门口。

  到达医院后医生询问了女乘客的详细情况,这时女乘客说,自己怀孕3个月了,可能是长途坐车,没有休息好疲劳导致的。看到女乘客得到及时救治,王亚南、许凯、张峰等人才从医院离开。

  记者随后联系了省二院,省二院接诊大夫告诉记者,送来的孕妇经过检查目前已无大碍。

关键词:交警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