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张家口最好唐山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4-12 07:55:11
分享:

  今天,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3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唐山改善幅度最大。

  3月份,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衡水、廊坊、沧州、保定、邯郸、秦皇岛、邢台、唐山、石家庄。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均出现改善,其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降幅最大的是唐山,下降30.8%;PM2.5浓度同比降幅最大的是石家庄,下降40.4%。

  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县区依次是:康保县、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沽源县、张北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怀安县、张家口市万全区、涿鹿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和尚义县(并列)、承德市双滦区、阳原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承德市双桥区、张家口市宣化区、兴隆县、怀来县。

  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滦县、唐山市古冶区、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开平区、玉田县、卢龙县、石家庄市新华区、武安市、行唐县、灵寿县、新乐市、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平山县、遵化市、曲阳县、正定县、无极县、井陉县、保定市清苑区和望都县(并列)。(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空气质量,张家口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