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社会调查】石家庄二环路非机动车道多破损 机动车占道现象很严重!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4-13 08: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近日,石家庄市民尹先生骑电动自行车在南二环辅路行驶,不料却被交警拦下并处罚,有点无奈的尹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段遭遇。

  今年25岁的尹先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平时喜欢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出行。尹先生回忆称,“3月26日上午,我骑电动车外出办事,在行驶到体育大街南二环时,当时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汽车,所以我就顺着南二环辅路上骑行,结果被附近的执勤交警拦下,给我开具了违法罚单并进行了罚款。”

市民尹先生向记者讲述当时自己骑行到南二环辅路被交警处罚的情况。记者 周亚彬 摄

尹先生当时收到的处罚决定书。尹先生供图

  “我确实违法了,所以给我开罚单我完全接受,但当时南二环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了很多机动车,把本来就不宽的路给占了,所以我才习惯性的去绕开它们,因此才骑到了辅路上。”尹先生说,机动车占领非机动车道也是导致人们不按要求骑行的一个原因,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同时,尹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作为一名骑行爱好者,平时喜欢围着二环路骑行来锻炼身体,但是他发现二环路的一些非机动车道上存在路面崎岖不平的情况,甚至有的路面已经明显破损。

比成年男子手掌还要宽的道路沟槽。记者 周亚彬 摄

  “这种路面会给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一个是容易对交通工具造成破坏,另外在晚上照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也容易给行人和骑行者造成安全隐患。”尹先生说,非机动车道行驶不便也是造成现在“机非混行”情况的主要原因,希望相关部门尽早把非机动车道进行维修,让大家“畅行无阻”。

东二环槐北路交口处附近,非机动车道被一些机动车所占据。记者 周亚彬 摄

  针对尹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进行了实地走访,在东二环槐北路交口处附近,记者就看到了三辆机动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其中还有十几米长、近三米宽的大巴车,把本就不宽敞的车道占据了一大半。而在东二环跃进路交口处附近,记者看到有三辆车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的位置,而且这些车所停区域还有蓝色免费停车位。

东二环跃进路交口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多辆汽车,导致了市民骑行不便。记者 周亚彬 摄

    “这块地方就不应该设置停车位,本来道路就窄,车往这一停,更不好走了!”附近的一位老人向记者表示,这条非机动车道原本就两米多宽,在划上停车位后,仅剩下不到一米宽,在电动车占非机动车主流的当下,如此狭窄的非机动车道基本就是“名存实亡”。

东二环跃进路交口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崎岖不平的路面。记者 周亚彬 摄

东二环跃进路交口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崎岖不平的路面。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发现,这里除了非机动车道异常“狭窄”之外,其道路质量也是不容乐观。不仅在路面交汇处存在明显的高低起伏落差,还有一些路面已经出现了大范围的开裂,骑行车经过此处时车身都有明显的颠簸震荡。

  就尹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也向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就已经知道了此类情况,并且也将此现象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但是对整个二环路非机动车道进行维修需要资金,在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只能逐步的对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维修。

关键词:石家庄,二环路,机动车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