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春天里,金山岭杏花朵朵开

来源: 长城网  郭甜肖
2019-04-13 10:00:00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郭甜肖 路钦淋 通讯员 周万萍)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四月春色,我们把目光移到位于河北承德滦平县金山岭长城。这里的十万亩野生杏花开得正欢,密密麻麻的雪白洒落在绿色起伏的山坡上,把蜿蜒的“巨龙”壮点的分外美丽。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春天的金山岭长城最适合极目远眺,因为这样可以看到壮观的杏花海,一座座苍劲雄伟的敌楼和娇柔的花朵相得益彰,仿佛在告诉人们,在这百年风霜的万里长城之上,连花朵都会变得壮美。

  这里的杏花之美,除了杏花本身的美之外,还因为这里山势蜿蜒、地形起伏,杏花分布在山坡上、沟谷中,错落有致,犹如古朴典雅的画卷。

        野杏林心花怒放,绵延十余公里,吸引附近众多游客前往踏青、赏花,陶醉于山间美色流连忘返。更有大批摄影师一大早趁着未日出就扛着专业的摄影设备爬上山顶,只为捕捉那色彩斑斓的光影世界。

  4月6日,为期四周的“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在金山岭长城砖垛口广场开幕,花神祭祀典礼、千人红歌大合唱、长城沿线神秘演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不仅体现了满山杏花的秀美浪漫,万里长城的巍峨壮阔,还将爱国主义精神、体育精神、诗词文化融入当中,可谓独具匠心,别具一格。

  

  河北承德滦平优越的自然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催生华丽与精彩。自2013年首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成功举办后,引起了国内外众多游人的关注,让金山岭长城被世界认知、认可,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旅游的圣地,更成为中外徒步爱好者的乐园、摄影人的天堂。杏花节已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春,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金山岭,承德,杏花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