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春来了,你见过挪着小板凳的园丁吗?

来源: 长城网  冯硕 郭晶璇
2019-04-15 09:49:55
分享:

  入春以来,气温回暖,杂草滋生,影响了园区美观及环境。为了让市民感受到植物园区良好的环境,石家庄植物园几名园林工人大清早就开始为花卉除草。正因为他们精心修理、施肥、浇灌的花草,让园区变得绚丽多彩。

  在现场,记者看到,园林工人们一人一个小板凳,一步一挪动,利用手里的铁锹、镰刀等工具给绿地拔草、挖草、翻土等环节。园区能如此美丽,正是这些可爱的、勤劳的园林人辛勤的付出。

  一些植物因为是“不起眼的”或者“被认为无用的”,被踩踏破坏。可你是否见过他们弓着腰吭哧吭哧地挖地、除草,累了休息一会儿,又扛起锄头和铲子下地,小草在他们的手里扎下根了,水浇下去,长了个儿,抽出嫩芽……

  他们辛勤的付出,只为了让市民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丽、芬芳。“爱一花一草一木,且看且爱且护”这不仅仅是提醒人们保护花草树木的标语,更是我们文明游园的方式。

关键词:致敬,园林,环境,除草,春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