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视频播报

【原创】我的国 我守护——4·15国家安全教育之花绽放校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04-15 16:12:00
分享:

  花香四月,韶光正盛。在今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北多所学校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国家安全之花,香溢校园。

  “原来国家安全离我这么近,我也是可以为国家安全做贡献的”

  在邢台,国家安全教育在国旗下盛开。

来源于视频截图。

  在邢台英华教育集团完全小学的操场上,一场名为“国家安全教育”的特殊升旗仪式正在举行,这群可爱的小学生们目光热烈,正专注地聆听演讲内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

  “原来国家安全离我这么近,我也是可以为国家安全做贡献的。”身前的红领巾迎风舞动,学生刘楠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如果遇见威胁国家安全的事情,可以通过拨打12339举报。”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守护国家安全”

  在定州,国家安全教育在画纸上绽放。

来源于视频截图。

  定州市大渡河初级中学教室里,老师们安排了一项考验学生们创意与国家安全知识储备的特殊作业——制作“国家安全”手抄报。经过激烈的头脑风暴后,每组学生用五彩画笔绘制出自己的“独家印象·国家安全”手抄报。

  “我们青少年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来守护国家安全。”学生鹿梓豪认真地向记者说道。

  “我们身边时时刻刻发生的事情,都很可能与国家安全有关

      在石家庄,国家安全教育在荧屏上闪耀。

来源于视频截图。

  “国家安全教育,也可以很生动形象。”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国家安全教育动漫视频,通过趣意具象的动漫形象向学生们传递国家安全的意识与理念。

  “我们身边时时刻刻发生的事情,都很可能与国家安全有关。所以,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只有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我们才能甄别出那些隐藏在暗处威胁国家安全的事情。”学生刘英博表示,在观看视频后,他对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青年强则中国强,保护国家安全,大学生责无旁贷”

  在河北经贸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在赛场激扬。

来源于视频截图。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学习国家安全,激扬竞题,河北经贸大学的大学生们用一场“国家安全校园行”主题知识竞赛向国家安全致敬。

  在比赛现场,每当选手作答正确,场下都会响起阵阵热烈掌声,“这样热烈的现场,我们也是感到很意外,这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关心与责任心。”河北经贸大学大学生军事教研室老师周贝贝观看比赛后表示,在今后会多策划组织一些关于国家安全的活动,提供更多优质学习平台。

  “青年强则中国强,所以保护国家安全,我们大学生责无旁贷。”学生赵建向记者说道,“参加这次竞赛,了解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在今后将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