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视频播报

【原创】西柏坡:“无名丰碑”公众号正式上线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卢火青 郝锦婷
2019-04-15 16: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卢火青 郝锦婷)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展览在西柏坡举行。

活动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此次展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通过在现场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及要求。

活动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活动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此外,微信公众号“无名丰碑”正式上线了。“无名丰碑”共设立国家安全、研学实践、全景展示3个一级栏目和9个二级栏目,涵盖并整合了国家安全知识课堂、隐蔽战线英烈宣传、普法宣传、12339举报受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线上参观等功能,是河北省范围内第一个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微信公众号。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记者 郑佳洵 摄

  与“无名丰碑”微信公众号一起,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馆全景展示功能也于今天调试完成,正式上线。通过全景展示,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参观展馆,感受隐蔽战线上那些鲜为人知的斗争故事。

中小学生研学实践。记者 郑佳洵 摄

  值得一提的是,西柏坡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还组织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240名学生,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为目的,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通过国安干警讲授国家安全知识,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通过组织观看反映国家安全的微电影微动漫,同学们直观感受了国家安全工作;通过参观无名丰碑展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隐蔽战线历史;通过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互动体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小学生们参观主题展览。记者 郑佳洵 摄

    “此次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辉煌业绩,隐蔽战线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隐蔽敌情意识、反奸防谍意识,珍惜生活、热爱生活,明白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起争优做国家安全小卫士的坚定信念。”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要继续依托西柏坡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国家安全研学教育。

西柏坡国家纪念馆馆长助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主任李月红接受采访。记者 郑佳洵 摄

关键词:西柏坡,国家安全,无名丰碑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