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视频播报

【原创】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三句半”唱出国家安全知识   这个演出入脑又入心

来源: 长城网  郑佳洵 卢火青 于博源
2019-04-15 16: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佳洵 卢火青 于博源)“四月十五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力宣传国家安全五注意。今天给大家讲一讲,请牢记。网络平台上,转载发布要注意。国家安全连着你我他,杜绝泄密。”在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宣传国家安全内容的“三句半”等系列文艺演出吸引了当地村民和前来游玩的周边地区市民。

活动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日前,由武强县委国安办、武强县司法局主办的“维护国家安全 构建和谐社会”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乡村活动启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位咨询台、开展文艺演出等形式进行宣传。

周窝音乐小镇街道。记者 郑佳洵 摄

  悠扬的萨克斯、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美丽的音乐小镇用自己独特的艺术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台上演得尽兴,台下看得认真。尤其是精心编排的“三句半”,让人眼前一亮。

演出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演出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这个演出很新颖,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前来游玩的市民张女士坦言,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学习到了不少关于国家安全的“新知识”。

现场演出围观群众。记者 郑佳洵 摄

现场演出围观群众。记者 郑佳洵 摄

  “在周窝音乐小镇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三句半’、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表演形式与国家安全宣传相结合,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这样不仅增强了宣教实效,而且让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衡水市武强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景辉说,现在武强县已进入后旅发时代,依托周窝音乐小镇这个平台可以不断地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这使得本次活动辐射面更广,影响力更大。

         李景辉介绍,今后将继续深入举办主题展览活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六进”活动和举行专题教育培训,确保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见实效。

衡水市武强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景辉接受采访。记者 郑佳洵 摄

关键词:国家安全,武强,演出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