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多所高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9-04-15 22:02:59
分享: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刘潇 张晓明)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多所高校在“4.15”这一天集中开展以“国家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记者 刘潇 摄

  在河北师范大学,学院安全工作办公室在师大广场上布置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并在现场宣讲国家安全事例,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手册。

  在河北地质大学,学院利用广播、显示屏、板报、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和手段,宣传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知识。七个系分别集中组织了学生观看教育片进行主题教育、利用班级微信群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

  河北经贸大学通过展板展示、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学习。

  河北师范大学学院安全办公室主任杨振权结合学校实际发生的案例,倡议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单位安全我有责,集体安全我尽责”的理念,在安全工作上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如既往地关注单位安全发展,支持和配合安全保卫工作,共同打牢安全发展基础。

  师范学生王丽婷在参观完展览后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觉国家安全和自己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也将继续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不断加强安全意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