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暖心!盲人乘客搭乘公交车遇困难 热心车长一路相助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4-16 22:58: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上了我的车,就是我的乘客,我就是他的眼睛,我要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帮乘客刷卡、安排座位、换乘60路公交车……石家庄1路公交车长赵志超做的这些事情,是因为他遇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

  4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石家庄1路公交车长赵志超从绿荫锦江站出发,开往谈固站。当车行驶至新百广场东站时,一位中年男士搀扶着一位50岁左右的盲人拦住了马上要出站的1路公交车。

  “谢谢你,谢谢你啊。”盲人师傅一边道谢,一边登上了1路公交车,随即那位中年男士也离开了公交车。赵志超这才明白,原来两个人不是一起的,是热心的中年男士帮助这位盲人师傅坐上公交车。

  赵志超见盲人师傅手里拿着盲杖,站在刷卡机旁费力地找刷卡的位置,便赶紧拉好手刹,上前帮助他刷卡,搀扶着来到了座位上。

  “您去哪啊?从哪下车?”

  “我到1路车终点站下车。”

  赵志超了解了这位盲人师傅的坐车路线后,便一直关注着他,走到平安路口站时,赵志超利用路口等红灯的时间,询问盲人师傅家住哪里。

  “我家住在丁香园,要到谈固换乘60路车。”

  “那你放心坐着吧,等到了谈固我叫您,帮助您换乘60路车。”赵志超向这位盲人师傅作出了承诺。

  “平时都是家人陪伴,今天情况特殊自己出行,没想到遇到了好心的市民和热心的公交司机,这个社会好心人真多!”

赵志超把盲人师傅搀扶下车。监控视频截图

  11点34分,车辆行驶至谈固车站时,赵志超把盲人师傅搀扶下车,请师傅在站台稍等,赵志超通过软件查询到60路车还有6站才到达谈固车站,而且此时正值午高峰,站台上人很多,便告诉盲人师傅:“你在站台上别动,我马上把公交车开回站里,再帮你换乘60路车。”

  赵志超赶紧把车开回了站里,然后一路小跑来到站台上,和盲人师傅一起等60路车。不一会,60路车进站了。赵志超把盲人师傅搀扶至车上,帮助落实好座位,并告诉60路车长到丁香园站提醒盲人师傅下车。

  一切安排就绪,赵志超回到站里给公交车充电,又开始了下一趟的营运工作。

关键词:公交,盲人,好人好事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