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87年出生今年42岁?对交警耍心眼后果很严重!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19-04-17 17:38: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4月9日11:30许,河北高速交警昌黎大队民警在秦皇岛西收费站出口对一辆大货车检查,发现该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有些异常。

  随后,民警将该车引导至车辆待检区,经过认真检查和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发现李某的驾驶证已经吊销了,而其所出示驾驶证系冒用其亲弟弟的驾驶证。

  经询问,司机李某为了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冒用了自己亲弟弟的驾驶证,自认为兄弟之间长得相像,不会被发现。

  民警对司机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随后依法对其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第一类机动车并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进行合并处罚,共计罚款3500元、一次性记12分、行政拘留20日。

  然而,就在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民警又发现了冒用他人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赵某。视频截图

  13:00许,河北高速交警昌黎大队民警在秦皇岛西收费站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司机赵某出示的A2驾驶证涉嫌变造。

  民警:你是哪年的?多大了?

  驾驶人:87年的,42了。

  随后驾驶人又称自己是97年的。

  民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比对驾驶员的驾驶证信息,发现赵某的准驾车型为C1,而他出示的A2驾驶证是将他人驾驶证中的照片换成他自己的,没想到被细心尽责的高速交警识破。

  对于赵某的违法行为,民警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并根据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赵某驾驶机动车与准驾车型不符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合并处罚,共计罚款3500元、记24分、行政拘留15日。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涉牌涉证等行为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违法行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