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铺轨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9-04-18 14:34:54
分享:

  

石家庄地铁2号线嘉华车辆段至嘉华站区间轨道已经铺设完成。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备受瞩目的地铁2号线建设迎来新进展!近日,随着铺轨工作的全面展开,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里程碑阶段。记者在嘉华站看到,由嘉华车辆段至嘉华站区间已经铺设完成,随着一排排钢轨的精准连接,地铁轨道在隧道内不断向前延伸开来。

  据介绍,地铁2号线铺轨全长约47公里(含辅助线、联络线及车辆段13公里),正线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15座,本工程嘉华站至西古城站共15站14区间,共设置3处铺轨基地,分别为嘉华车辆段、东岗头站、西古城站。

  记者了解到,贯穿主城区南北向的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整体进展顺利,截止目前,2号线一期已有10个车站实现封顶,8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2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常规设备安装装修已进场施工,两端铺轨基地已建设完毕,开始正线轨道施工。随着车站主体的相继封顶,“还路于民”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目前已有塔谈南站、大戏院,蓝天圣木站、铁道大学、西古城已经实现了部分恢复交通。

  按照计划安排,今年地铁2号线一期将实现全线“洞通”、“轨通”、“电通”,车站附属工程和安装装修工程基本完成,嘉华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年底达到试运行条件。

关键词:石家庄 地铁 铺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