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天,中欧班列满载“长城汽车”发往莫斯科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王蔚乾
2019-04-18 17:30:05
分享:

陆港号中欧班列“长城汽车”专列驶出邯郸货运站。王蔚乾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王蔚乾)4月18日上午9点50分,由邯郸陆港承运的满载50个40尺集装箱,货物总重242吨,货值1068万元,发往莫斯科的“长城汽车”专列缓缓驶出邯郸货运站。班列将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运行15天左右最终将抵达莫斯科沃罗滕斯克货运站。

  此次邯郸国际陆港号“长城汽车”国际专列的开行,是邯郸国际陆港公司组织开行的第二列中欧班列。随着“一带一路”海外物流货源的拓展,邯郸国际陆港号中欧班列将实现常态化对开的目标。“长城汽车”国际专列的开通,不仅为“中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了平台和桥梁,也为邯郸市加快建设国家级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城市,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陆港号中欧班列“长城汽车”专列驶出邯郸货运站。王蔚乾供图

  目前,“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融合期,邯郸正在努力成为中欧(俄)班列区域集结中心,与沿线城市共建国际物流大通道,外国企业也普遍认为,中欧班列是进入中国市场、实现共同发展的快捷通道,陆港公司将以创新发展的思维,谋划国际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以跨国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国际航线、国际班列,搭建高效、柔性、低成本的全球配送网络,着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制造型企业和全球分销企业的配送枢纽,使邯郸依托“中欧班列”的开行,成为邯郸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的始发站和进口商品集散地,加快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关键词:中欧班列,长城汽车,国际专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