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酒驾司机“自作聪明”换座位 “天眼”面前现原形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19-04-18 17:41: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酒后驾车路遇交警,心存侥幸换司机,“天眼”记录全过程,可谓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监控截图。

  4月8日,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民警在京深线设卡开展酒驾治理,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见到交警设卡查酒远远停在路中央,主副驾驶两人借机迅速调换位置,执勤交警见其异常,立即上前查看。换到副驾驶位置的原驾驶男子则慌张弃车逃跑,执勤交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带回交警中队进行询问。

  询问过程中,该男子陈某某先是拒不承认停车换人,但在民警向其展示“天眼”记录的全过程的监控录像这一铁证面前,驾驶人陈某某这才不得不承认了其酒后驾车,见民警查酒后停车换驾驶员的事实。

酒驾男子。

  随后,民警对陈某某进行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警方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酒后的人对光、声的反应的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安全间距与行车速度,不能准确接收和处理路面上的交通信息,从而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车。

关键词:保定,交警,查酒驾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