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897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4157个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4-20 07:33:04
分享:

  2019年京津冀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全球发布会4月18日在天津举行,京津冀三地共发布1274家重点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25340人,覆盖教育、科技、卫生、金融、生物技术等行业。其中,天津发布岗位需求3867个,北京发布岗位需求251个。河北省897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岗位需求4157个,需求各类人才21200多人。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锁柱表示,岗位需求涵盖了我省科研教育、医疗、信息技术、互联网+、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科技、化工制药等众多产业领域,与河北省调整产业机构,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保持了紧密协调。从发布需求的单位类型来看,包括37所高校、20家科研院所、76家医院、764家企业。用人单位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例如华北理工大学发布岗位需求167个,河北医科大学发布岗位需求52个,中国电科54所发布岗位需求46个。

  此次河北省发布岗位需求的用人单位层次高,福利待遇优厚。省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石药集团等省内重点单位都参与了信息发布。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都发布了大量岗位需求,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有200多个。这些岗位中,许多都是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企业高管、院系主任等高端岗位,普遍给予安家费、科研经费、购房补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安排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

  人才需求层次高,技能人才受捧。本次发布的岗位需求中,包括博士需求2991人,占22.9%;硕士需求3033人,占23.3%;本科需求6027人,占比46.1%;其他紧缺人才需求占比7.7%。与往年相比,技师、电工、焊工、技术员、教练员、操作工、机械工程师等高技能人才需求渐趋旺盛。本次我省发布的人才需求信息中,有高技能人才需求的单位414家,发布岗位需求993个,需求人才8155个,占总需求人数的38.5%。(记者 邢杰冉)

关键词:岗位,人才需求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