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首批进口种用鸭蛋通过隔离检疫出证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4-20 07:36:45
分享:

  近日,来自匈牙利的2.44万枚南特种用鸭蛋隔离期满,经石家庄海关隶属沧州海关隔离检疫和指定实验室检测合格后出证放行。这是河北首次进口种用鸭蛋,也是自2017年2月欧盟爆发禽流感疫情封关到2018年10月16日匈牙利解禁,河北首次从欧盟进口禽类产品。

  南特鸭源自北京鸭,引种到法国后经过三十年的研究和育种筛选,成功选育了生长速度快、饲料转化效率高的鸭种,因繁育基地在南特,故称南特鸭。南特鸭推广到中国,可以有效丰富我国肉用种鸭品系,进一步改良基因资源,推动畜牧行业发展。

  沧州海关针对种蛋通关的特殊时效和保存条件要求,制定了消毒监管、种蛋押运接卸监管、现场检疫及采样送样等方案。在隔离检疫期间,按照规范进行隔离检疫并采样送检。(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盛林、赵鑫)

关键词:检疫,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