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曲周麦田“长出”仿古建筑群 调查为违法占地

来源: 新华社  
2019-04-20 18:27:10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4月20日电 亭楼阁榭、红柱青瓦、小桥流水……在河北省曲周县寺头后街村村西,一处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与周围绿油油的麦田形成巨大反差。邯郸市调查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建筑群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

  记者近日到现场调查看到,这处建筑群紧邻寺头后街村,周围被绿色的麦田包围,大门紧锁,一侧挂着“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的牌子。园内有多处仿古建筑,主体工程基本竣工,还有一大片人工湖。之前有网民爆料,称这个项目2013年开始动工,是寺头后街村村民袁某非法占用基本农田150余亩修建的私家祠堂。建筑群现有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全是没有手续的违法建筑。

  经曲周县所属的邯郸市的调查组初步核实,该项目是曲周桂昌养老中心。但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问题。针对该项目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项目建设中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等问题,调查组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记者 范世辉、白明山)

关键词:河北,曲周,麦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