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19-04-21 18:37:00
分享:

  王东峰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携手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参加座谈

  4月19日至2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率队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与黄明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4月19日至2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率队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20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与黄明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黄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应急管理部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大力整合各类资源,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河北是京畿要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至关重要。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责任,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我们将以黄明同志此次考察指导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抗洪抢险、地质灾害、防震抗震、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4月19日至2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率队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调研。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与黄明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黄明充分肯定了河北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应急管理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帮助河北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共同为维护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在我省期间,黄明一行深入到石家庄市部分企业和安监站,详细了解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我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应急管理部,工作座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