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9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收官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19-04-21 21:39:48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刘澜澜)桃花都盛开了降雪还正常吗?人工智能你知道多少?神奇的蜜蜂王国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故事?如何远离脂肪肝?……这些高深莫测的科技知识,经过选手们通俗易懂的讲解,令人大有茅塞顿开之感。4月21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组织,河北省气象局河北冀云气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收官。

  据主办方介绍,整个大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部分。在自主命题讲解部分,选手们根据学科专长、职业领域,自行确定一个科普内容,并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科学原理进行生动表述。而在随机命题讲解部分,则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讲解关键词,采取看图讲解或常识问答等形式,充分展示选手们的敏捷思维、应变能力及过硬的职业素质。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近百名选手参赛,是迄今参赛选手最多、涉及领域最广、规模宏大且非常精彩的一次科普讲解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与此同时,大赛还选拔出了3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关键词:科普,讲解,收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