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赴一场牡丹之约 莫负春光好时节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4-22 23:3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最美人间四月天。谷雨时节,柏乡县汉牡丹园里的数万株牡丹花竞相盛放。红似火、粉如霞、白胜雪,姹紫嫣红,满园花香。

  4月20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汉牡丹园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来自周边地区的2万余名游客汇聚于此,感受牡丹花国色天香的独特魅力。

身穿古装的游客。记者 李代姣 摄

  来自石家庄市的王女士在牡丹园中不停地拍照,“真想把这一片美丽的花海全部装进相机带走!”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母亲今年已经70岁了,特别喜欢牡丹花。原来也带老人去过洛阳,路上要走七八个小时。如今柏乡就有这么美丽的牡丹园,想看牡丹,一个小时就到了,特别方便。”

  据柏乡县汉牡丹花卉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销售部经理魏红满介绍,柏乡汉牡丹园占地46万平方米,种植了9大色系、上千个品种的牡丹、芍药珍品。目前日均接待游客2万余人,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将迎来高峰期,日均接待游客将超3万人。“除了省内游客,还有很多北京、天津、山西的游客慕名而来。随着景区知名度的提高和住宿、交通条件的优化,预计今年游客人数将增长20%。”

  游客日益增多的同时,汉牡丹园带动了周边民宿、餐饮的快速发展,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游客低头细嗅花香。记者 李代姣 摄

  据魏红满介绍,汉牡丹园近20位讲解员全天为游客介绍汉牡丹的历史传说、文化寓意、精神内涵等。未来,他们还将进一步挖掘汉牡丹的文化内涵,依托牡丹文化,探索推进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

  据了解,柏乡县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打造“公司加基地、基地带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油用牡丹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目前,油用牡丹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建立苗圃2个,育苗2000万株,被河北省林业厅授予“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下一步,柏乡县将因地制宜,开展牡丹产业建设,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更多农民和企业投入到牡丹产业中,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游客与美丽的牡丹花合影。记者 李代姣 摄

  小贴士:

  目前正值大地牡丹盛花期。进入5月,芍药即将开放。

  赏花之余,本届汉牡丹文化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部分活动时间如下:

  4月22日 牡丹神祭祀仪式

  4月22日-24日、5月1日-4日 “精粹国花园”柏乡县牡丹文化庙会戏曲大舞台

  4月23日-25日 牡丹旗袍秀

  4月25日-26日 全国摄影家大型拍摄活动

  4月27日 “观国花、赏国粹、迎国庆”国家京剧院演出活动

关键词:春日 牡丹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