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聚焦

河北省直单位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系列集锦之三

来源: 河北司法行政在线  
2019-04-23 17:42:00
分享:

  省委编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预警和风险研判机制

  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安全形势,组织进行保密安全教育,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预警和风险研判机制,制定完善加强和改进国家安全工作措施,有效提高全办防范和抵御国家安全的风险能力,确保以省委编办的安全为全省和全国的安全大局作出贡献。4月1日至4月4日,组织各处、中心在全办开展安全风险点排查整治工作,围绕各自职责范围内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出台各项规章制度具体落实情况、办公场所使用情况、干部勤纪廉情况和干部个人安全及健康情况等五大方面进行风险点排查,进逐项制定防范措施,减少和排除事故隐患,为我办开展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省卫健委:组织参加“五法”竞赛

  根据国家保密局、河北省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参加“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函》通知精神,印发《关于组织参加“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冀卫法规便函〔2019〕6号),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国防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简称“五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

  3月22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赴西柏坡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一是深入了解了我党保密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统。二是进一步深化了对“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认识。三是更加树立了在统计调查工作中的保密意识,掌握了保密防护技能,提高了保密工作水平。

  省政府外事办:专题授课,巩固思想防线

  4月4日,邀请省国家安全厅有关负责同志为我办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举办专题讲座。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紧密结合对外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安全工作部署。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国家安全防线,在对外交往中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

  省政府研究室:组织安全教育法律知识考试

  4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考试,机关党委对试卷进行了评阅,90分以上达到100%,保证了学习效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河北海事局:开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着力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信息化宣传为主要途径,收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教育宣传资料,在局内网法制信息栏目进行展播,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提高能力、形成氛围。

  交行河北分行:通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组织员工通过晨会或其他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各营业网点大堂结合消保小课堂向客户持续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全省各经营单位的门头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语,并同时在各支行的电子海报机上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体挂图。

关键词:河北省直单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