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世界读书日 这本书有话说

来源: 长城网  王璇
2019-04-23 17:47:00
分享:

  每年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向往在阅读中远离喧嚣和忙碌,享受心灵的洗礼,书店和图书馆也成为人们放飞思想的圣境。

  然而,在这静谧、高雅的知识殿堂里,如果出现了不文明的阅读行为,例如随意摆放图书、折叠污损书页、边读书边吃食物、大声接打电话等等,就仿佛一曲优美的乐章中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读书反映着一个人的品味和修养,而阅读习惯的文明程度,同样关乎一个人的素质和形象。

  假如,这一本本书籍也有生命,也有心灵感应的话,那么当我们在浏览、阅读它们的时候,书其实也在审视着我们。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这些书看在眼里。在它们眼中,我们是安静友善的人,还是吵闹鲁莽的人呢?

  一本新书上架了,它好奇地期待着喜爱它的读者,它也真诚地劝告读者朋友:文明阅读,让书香永流传。

关键词:读书日 文明阅读 读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