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
践行“四个最严” 落实党政同责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19-04-23 22:17:36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4月23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总结了2018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审议了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省食安委议事规则和省食安办工作规则。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出席会议。

  夏延军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着力抓好源头治理,着力强化过程监管,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着力严打违法犯罪,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推进社会共治,确保食品安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时清霜要求,要对标“最严谨的标准”,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对标“最严格的监管”,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对标“最严厉的处罚”,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标“最严肃的问责”,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

关键词:食品安全,标准,考核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