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安委办通报保定华联科技加气站“4.15”天然气爆燃火灾事故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4-24 09:01:49
分享:

河北省安委办通报“保定华联科技加气站“4.15”天然气爆燃火灾事故”。图片来源于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张艺萌)日前,河北省安委办通报“保定华联科技加气站“4.15”天然气爆燃火灾事故”。2019年4月15日,保定光阳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设置在保定华联领世科技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内的加气站在给储罐加气过程中,发生槽车阀门、盲板天然气泄露导致的爆燃火灾事故,大火冲过公司围墙并引燃了京广铁路线沿线旁的树木和绿化带,造成京广铁路部分区段停运。

  据悉,这起事故造成京广铁路部分区段停运。省安委办针对这起事故向各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以及省有关部门发出通报,要吸取事故教训,严肃调查处理事故。通报要求,要全面剖析事故原因,准确认定事故性质,科学制定防范措施,严肃追究事故责任,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充分发挥事故查处的惩戒和教育作用。

  同时,要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地各部门特别要盯紧铁路沿线、公路沿线、环京周边、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的易燃易爆危险品使用单位,通过执法检查、整顿关闭、媒体曝光、“黑名单”管理等多种手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强化执法震慑。

关键词:安委办,保定华联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