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看!世园会河北展馆这样演绎“花开盛世,美丽河北”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4-24 17:17:55
分享:

2019北京世园会河北展馆。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孙阁)4月29日,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北京市延庆区拉开帷幕。河北室内展馆以“花开盛世,美丽河北”为主题,以太行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散发浓厚乡情的河北人家为景观要素,用虚实结合、独具匠心的园艺手法绘制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展现了河北人民悠然、富足、惬意的新生活。

  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北京世园会河北展馆由立体花坛、幸福庭院、秀美太行、白洋淀风光四个展示区组成。

  立体花坛展示区:以微缩山峦形成障景,用河北特有的果树盆景和盆栽花卉簇拥,高低错落,组成“印象河北”立体景观。

  幸福庭院展示区:用武强年画、蔚县剪纸、保定芦苇画等河北特色民俗文化装扮河北人家,凸显浓厚的乡土气息;用种类多样的河北名优花卉布置庭院,营造绿色生活场景,体现河北建设生态家园、美丽乡村的新思路、新模式。

  秀美太行展示区:以云雾缭绕的太行山为背景,以写实的造景手法,用蝴蝶兰、仙客来、小丽花等花卉植物布置成一幅环境优美的绿色长廊。

  白洋淀风光展示区:以碧水荷花、渔船为背景,用各种花卉植物装扮周围,营造生态优美的白洋淀风光,体现河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关键词:北京世园会,河北展馆,美丽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