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贯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25 10:04:33
分享: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周晓晓 奚文彬)“三、二、一,准备,起爆!”。 4月25日0时0分,随着掌子面最后一次成功爆破,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条贯通的特长隧道。

延崇高速河北段龙泉口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龙泉口特长隧道起点位于河北省怀来县金家口村村南,终点位于怀来县杏林堡村村南,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属于山岭重丘公路隧道,设计标准为高速公路隧道,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设计行车速度为100km/h,最大埋深约427.4m。左洞长度为3672m,其中中交一公局延崇高速ZT1标承担1712m,贵州桥梁延崇高速ZT2标承担1960 m。

  据介绍,龙泉口隧道的贯通,不仅为洞内装修、照明、排风、监控、消防等后续工程提供更多的施工工作面,更为年底主线通车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隧道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延崇高速河北段起自河北省怀来县京冀界松山特长隧道,接延崇高速北京段,主线途经怀来县、赤城县和崇礼区太子城赛区,通过延伸线与张承高速顺接,通过赤城支线与赤城县城相连。路线全长113.684公里,由主线、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三条路段组成,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隧比高达56%,概算总投资228.28亿元。其中,主线长81.552公里,特长隧道23410米/5座。项目主线已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延崇高速,冬奥会,北京,怀来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