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75件网民留言,73件得到解决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一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9-04-25 14:34:49
分享: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线上职能办理,线下真情服务办事群众。王勇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经过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督办,“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小程序上涉及河北的75件网民留言,已有73件妥善解决,2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有效避免了问题的叠加和矛盾的激化,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增强。

  据介绍,2月13日,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收到了国务院办公厅《“国家政务服务投诉与建议”留言研究办理的函》,收到函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博高度重视并强调:“要认真做好网民留言处理工作,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增毅要求,要迅速处理并按要求反馈,要建立一套快速办理的机制和办法,让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成为解民忧、办实事的新常态。

  逐项梳理,列明清单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对网民留言反映的75件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科学分类、列明清单,然后根据每个问题的管辖权限,转交给相应的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并提出具体的办理标准,明确办理时限和要求。

  强力督办及时反馈。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明确承办单位后,持续跟踪办理进度,督促问题妥善解决。第一阶段解决了70件问题,5件问题因各种因素制约没有彻底解决,但是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指定专人负责,从倾听群众诉求到调解分歧再到问题解决和追踪回访,坚持做到问题不解决,群众不满意,督办工作不结束。截至目前,5件遗留问题又有3件问题妥善解决,剩余的2件问题正在办理中。通过对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进行抽查回访,网民对问题解决情况均表示满意。

  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及各相关单位始终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高度,注重提升网民留言办理质量,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属于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主动作为、及时处理,不属于自身职责范围的58件留言事项,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并督促办理部门按时向群众反馈,切实做到了依法依规、符合政策、网民满意,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关键词:政务,河北,网民留言,得到解决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