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风雨中高楼“脱皮” 小区里多车“受伤”

来源: 燕赵晚报  杨伟广
2019-04-26 08:35:11
分享:

锦江花园小区多处外墙出现开裂等现象。

被脱落墙皮砸坏的汽车。杨伟广摄

  4月24日晚上,邯郸市大风裹挟着细雨降临,邯郸市锦江花园小区一栋高楼的外墙保温层在风雨“袭击”下突然脱落,砸坏多辆私家车,所幸无人员伤亡。

  4月25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出现意外的锦江花园小区5号楼下,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道路和绿化带上仍散落着大片破碎的保温板和水泥块。居民霍女士看着自家被砸坏的汽车不断叹息,一边收拾车内杂物一边介绍说,昨天晚上9点半,她听见外面一阵骚动,跑下楼后才发现,楼体外墙被大风吹落,停在楼下的爱车被砸坏了,车顶全部凹到了里面,轮胎也没气了,整辆车已经报废。“我昨天刚洗的车,加满了油,今天准备外出,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太让人难受了。”在离霍女士汽车几米远的地方,一辆白色轿车同样遭遇不测,整个车顶凹了下去,一辆黑色轿车也受到波及……

  据多位居民讲,该小区共有6栋楼,从2013年交房至今大部分居民才入住三四年,去年小区6号楼就出现了外墙脱落的情况,目前已经修复,其他几栋楼外墙也出现了开裂的现象。大家已经投诉多次了,但迟迟没有彻底修缮……

  随后,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发现2号楼西侧墙皮出现了开裂,保温层外露的情况;3号楼西侧墙皮大面积脱落,露出了里面的保温层。外墙频繁开裂、脱落的现象让住在小区的居民担惊受怕,散步时大家远远地躲开大楼绕道而行,更不敢让孩子在楼下玩耍。

  4月25日,锦江花园物业在小区每个单元门前贴出了通知,由于雷雨天气导致外墙保温层脱落,提醒居民不要在楼下长时间逗留。居民们希望本次墙皮掉落事件能引起相关单位重视,将小区所有外墙检测一遍并予以加固,不要等造成人员伤亡了才去亡羊补牢。

  随后,记者来到锦江花园小区物业处了解情况,一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关键词:高楼,脱皮,车辆,邯郸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