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最美“生命邂逅”!石家庄“90后”小伙捐“髓”救人

来源: 长城网  裴妥
2019-04-26 13:52:46
分享:

生命之火随“髓”传递,

爱心之泉随血液涌动。

日前,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

来自石家庄的“90后”小伙罗先生

成功捐献29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

用来挽救千里之外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传递爱的力量。

  石家庄90后小伙捐“髓”救人

  近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石家庄市的一名“90后”小伙罗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29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用来挽救跨越千里的血液病患者,为其送去爱心的祝福,点燃生命的火种。至此,罗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253例,河北分库第399例,石家庄市第10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您的造血干细胞与国内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步成功,请问您是否愿意……”2018年12月,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上罗先生,告知他配型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时,电话另一头的罗先生十分惊讶。“当时我对这个电话的真实性有些怀疑,但涉及到生命的事情,我没有拒绝,回复要考虑一下。”罗先生说道。

  突然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让27岁的罗先生着实有些意外,但挂断电话后他立刻回想起六年前的一幕。

  六年的等待,终于等到有缘人

  那是2012年,当时罗先生刚刚走出高中的象牙塔,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旅程。10月份军训时,他与同学一起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只要多留10毫升的血样,便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将来有机会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随即罗先生自愿留样入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回想到这里,罗先生笑着说:“工作人员讲这个配型成功的几率是很小的,我时刻准备着,但慢慢地有些不抱希望了,这次配型成功,真是太幸运了!”

  经过六年多的等待,罗先生终于等到了这位有缘人,这让他不免有些激动,在回复红会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多次上网搜索捐献的流程的等待捐献期间需注意的事项,害怕由于自己的问题耽误了患者的救治。当时正值年底,工作任务安排较多,为配合进程,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特来到罗先生公司的附近,进行高分的检查,等到检查结果一切合格后,罗先生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等待采集计划的到来。

  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当罗先生将捐献的事情告知家人和领导时,得到了双方的大力支持。“我父母和女朋友都表示尊重支持我的选择,这对我来说算是微乎其微的付出,却能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为什么不去做呢?”罗先生说道。公司领导对他的义举表示肯定,并调整了罗先生的休假时间,全力保障捐献顺利进行。

  “我每次打动员剂路过血液病患者的病房,看到里面带着口罩的患者和守护在门口一脸愁容的家属,我心里都很难过,跟他们相比,我们付出的这些不算什么。”罗先生表示,自己从入库的那一刻开始,就做好了为血液病患者捐献的准备,现在看到这么多躺在病床里等待救助的患者,心里却有一些无助。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来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此次罗先生为患者捐助了几千元现金,他说:“患者光手术费用就高达30至50万元,而且这位患者也是家里的半个顶梁柱,他们一家也不容易。我还年轻,以后可以努力工作赚钱,这些钱虽然不多,但能帮助到这个家庭我义不容辞。”

  小编手记:  

石家庄“90后”小伙捐“髓”救人

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

点燃生命的火种

传递爱的力量

这是一场最美的“生命邂逅”

大爱无疆

向你致敬

  (据河北广播电视台微博、民生关注微博、文明石家庄微博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捐“髓”救人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