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2人落马…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4-26 19:46:47
分享:

  衡水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处处长高华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衡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财务物资科科长孙佩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廊坊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永清县、固安县环保分局照搬照抄上级环保整改工作方案问题。2018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期间,发现永清县、固安县环保分局制定的《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方案》直接套用市级方案,在辖区没有钢铁企业的情况下,仍然提出化解钢铁过剩产能要求。永清县环保分局副主任科员王庆田、时任固安县环保分局环境管理股负责人谷爱军作为方案起草人,对工作敷衍应付,照搬照抄,分别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时任永清县环保分局副局长翟华龙、固安县环保分局副局长冯悦审核把关不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被诫勉谈话。永清县环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浩,固安县环保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亚涛,分别被批评教育。

  2.三河市高楼镇农经站站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招投标服务中心主任吴晓春等人履职不力、失职失察问题。2016年、2017年,在高楼镇气代煤工程及政府投资工程施工单位资格审查和监管工作中,镇农经站副站长王学林、镇民生办主任张晓亮审核把关不严,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致使中标公司将工程私自转包给没有施工资质的个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农经站站长、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招投标服务中心主任吴晓春,镇人大副主席、重点项目办主任赵东建履职不力、失职失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文安县高头管区统计站站长杜国库不正确履行职责,作风漂浮问题。2016年5月,杜国库对危房改造补助申请审核把关不严,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不符合申请条件的高头管区薛疙瘩村村民韩某某、高头村村民吴某某,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9165万元。杜国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追缴。

  4.大城县大尚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洪波落实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9年1月,省环保部门对相关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时,发现大尚屯镇存在“散乱污”企业较多,管理不到位,整改取缔不彻底等问题。大尚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洪波,在落实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决策部署上不担当、不作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安次区杨税务乡大垡村原党支部委员兼会计郑文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安次区杨税务乡大垡村原党支部委员兼会计郑文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廊坊市安次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郑文明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广阳区万庄镇浑酒营村报账员孔庆财被开除党籍。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浑酒营村报账员孔庆财,违反群众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委员会研究,并报中共廊坊市广阳区纪委批准,给予孔庆财开除党籍处分。

关键词:落马,查处,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