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辛集市澳森钢铁公司无偿捐赠政府540万元的登高平台消防车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刘英豪 曹剑 姬思兴
2019-04-28 17:28:2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英豪 曹剑 姬思兴)4月26日,辛集市委、市政府在辛集市特勤消防站举行消防车辆装备列装仪式。一辆价值540万元的登高平台消防车由企业无偿捐赠给政府,再由政府移交给消防应急大队,正式投入执勤战备。

  这辆消防车为奔驰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是辛集市目前最高的消防云梯车,主要用于登高扑救高层火灾及救助高层被困人员。价值540万元,载水5吨,延伸最大高度为54米,再加上登高平台上高喷水炮的喷射高度,最高扑救范围能达80多米,可以扑救20多层楼高的火灾。它将进一步充实全市的消防执勤战备力量,大大提高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能力,为更好地完成灭火救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辛集市澳森钢铁公司是该市的龙头骨干企业,去年上交税金数亿元,全市排名第一。多年来,在辛集市委市政府的帮助指导下,企业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的安全生产资金,购置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设备,提升企业的标准化、自动化水平。在该市应急管理局的帮助指导下,该企业成立了义务消防救援队伍,多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并多次在河北省的应急救援比武竞赛中获奖。

  据了解,澳森公司立足辛集市、发展辛集市,多次无偿捐赠辛集市的公益事业,体现了企业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政治担当和注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感。

  目前,辛集市的消防队伍共有各类救援车辆15台。这台54米登高平台车的配备,使辛集消防的装备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有效增强消防队伍执勤备战、灭火救援的处置能力,更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辛集,消防车,澳森钢铁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