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优亲厚友、履职不力……河北2市7人被点名通报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4-28 22:43:00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艺萌) 4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秦皇岛、唐山两市对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秦皇岛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昌黎县安山镇卞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唱荣文履职不力问题。卞新庄村村民李某及其妻子于2011年开始享受低保待遇。在李某家庭收入变化后,唱荣文作为时任村委会主任,未按规定将该情况报告镇政府,致使民政部门未能及时掌握低保户动态情况。对此,唱荣文负有直接责任。唱荣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唱荣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卢龙县双望镇石羊虎村村委会主任汪金满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亲属骗取危改资金问题。2014年6月,汪金满在本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隐瞒其岳父汪某真实收入、填报虚假材料,帮助汪某骗取危房改造资金5500元。汪金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汪金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副乡长汤小松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汤小松作为大石岭乡主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和写字洞村的包村领导,在指导该村谋划扶贫项目过程中履职不到位,对该村扶贫项目论证不够,前期准备工作不充分、不深入,管理不到位,导致后期项目未产生效益,处于停产状态。对此,汤小松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3月,汤小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乐亭县姜各庄镇三家子村会计助理王波违规申请危房改造并领取改造补助款问题。2012年4月,姜各庄镇三家子村会计助理王波违反危房改造相关政策,在未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情况下,明知自己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私自为个人申请危房改造。同年王波领取了危房改造补助款1.6万元。2018年12月14日,王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危房改造补助款被追缴。

  玉田县林南仓镇西程府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马玉英优亲厚友,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2年9月,马玉英作为直接经办人,为其孙女赵某申请农村低保手续。村党支部书记周永文在明知赵某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未予制止,为赵某申请了农村低保。2018年12月19日,马玉英、周永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资金已收缴。

  迁西县罗家屯镇水泉村村委会主任赵俊红违规为其父申请危房改造并领取改造补助款问题。2016年4月,赵俊红任迁西县罗家屯镇水泉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工作便利,在未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的情况下,为其不符合申报条件的父亲赵某申请危房改造,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1.07万元。2018年10月30日,赵俊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危房改造补助款被追缴。

关键词:河北,纪委,通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