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个税改革以后,爸爸给我的零花钱变多啦!
元氏县税务局开展“青青子衿 悠悠税月”税收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4-28 22:43: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田奕 李明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开展“青青子衿悠悠税月”税收进校园活动,税务干部走进石家庄市元氏县第一中学,通过自制PPT向青年学生讲解税法知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和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应用,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纷纷发表感想。

税务人员向市元氏县第一中学学生讲解税收知识

同学们发表税收感想

  张一诺同学说到:“听了大哥哥大姐姐讲的税收发展史,我觉得每当国家兴盛的时候都是轻徭薄赋,现在政府提倡减税降费,国家必将更加兴旺发达。”王静茹同学笑着说:“爸爸告诉我今年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后,他就不用再交税了,每年省下来的钱都给我当零花钱。”王亚轩同学则谈到了青少年税法学堂,“青少年税法学堂很符合我们年龄段的学习需求,不但有趣味性而且并不晦涩,以后我会多通过这个网站学习税法知识。”

  随后,税务干部还和青年学生一起进行了新个人所得税法知识问答。“新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3500元/月提高到了多少?”“6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都有哪些?”……

  面对税务人员的提问,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踊跃回答,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税收进校园地活动收获良多,以后要多学习税收知识,为国家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元氏,税收,减税降费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