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100万元颁给陈竺院士、张亭栋教授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19-04-29 17:33: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4月28日,2019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在西安召开,83名两院院士、181名大学校长、3000多名医院院长齐聚一堂,超过2万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特别设立“以岭整合医学奖”100万元,中国工程院王辰院士、吴以岭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为获得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的陈竺院士、张亭栋教授颁奖。以表彰他们在世界上首先发现并应用三氧化二砷,成功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型白血病,他们在中医与西医整合、基础与临床整合、医学与药学整合、研究与开发整合方面作出了世界性的、开创性的杰出贡献。

颁奖仪式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介绍,“以岭整合医学奖”由以岭药业支持,经中国整合医学研究院理事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提名产生有效候选人,再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7名院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决议将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颁授给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陈竺院士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亭栋教授。

樊代明院士进行致辞。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樊代明院士强调,陈竺院士与张亭栋教授经过不懈努力,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为整合医学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以岭药业是在吴以岭院士的带领下,以“继承创新、造福人类”为企业宗旨,以“科技健康明天”为企业发展目标,以健康人类为己任,造福社会为弘愿,始终坚持以市场龙头、科技为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中药、化药和健康产品,创立“理论一临床一科研-产业一教学”五位一体的独特运营模式,先后承担国家973、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60余项,研发生产防治心脑血管病的通心络胶囊、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标本兼治慢性心衰的强心胶囊、治感冒抗流感的连花清瘟胶囊等专利新药10余个,获国内外发明专利350余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励30余项。形成了科技中药、国际制药、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板块,在医药行业领域的影响力持续增长,现已发展成市值约200亿的中国医药上市20强企业。

关键词:以岭整合医学奖,100万,陈竺,张亭栋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