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严肃处理!河北1市教育局最新通知来了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5-01 08:20:36
分享: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接到反映,个别学校有准备利用“五一”假期违规补课或组织理化生实验等变相补课的苗头。邯郸市教育局严禁任何中小学校利用法定假日及休息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情节严重的,对校长先免职后调查处理↓↓↓

  邯郸市教育局关于严格禁止在“五一”及法定节假日补课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

  “五一”假期将至,近日不断接到反映,个别学校有准备利用“五一”假期违规补课或组织理化生实验等变相补课的苗头,为切实落实关于规范办学行为和“减负”的有关规定,坚决遏制违规补课行为,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禁任何中小学校利用法定假日及休息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规范办学行为的文件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不得私自调休和变更放假时间,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上新课、延时放假或提前开学等违规行为,不得借家长委员会等名义,以提高质量和完成教学任务为由违规补课,更不得收费补课。

  二、中小学校实行净校管理

  今年“五一”期间,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实行净校管理。学校除安排安保值班人员外,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进行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包括返校、自习、社团活动、实验操作等),保障师生的法定休息权益。毕业年级确需调整作息的,需报学校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同意后执行。

  三、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

  严格落实中共邯郸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整治方案”(邯教党〔2019〕1号)的要求,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不准开展和参加有偿补课行为,不得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加强管理。严禁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租借公办学校校舍、场地等教学用房,举办各种形式的补课活动,严禁聘用公办学校在职教师兼课、兼职。

  五、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检查、抽查、举报核查等形式,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的监督管理。市教育局将适时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坚决予以纠正,依法依规对违规学校严肃处理,全市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对公办学校校长先免职后调查处理,民办学校给予黄牌警告,给予核减当年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资质的处罚。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要将本通知迅速传达到所有中小学校,严格按照规定抓好贯彻落实。

  邯郸市教育局

  2019年4月29日

  (记者乔宾娟)

关键词:假期,违规,补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