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五一”加紧施工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5-04 09:32:00
分享:

  5月3日上午,正值五一假期第3天,笔者走进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施工现场,机声隆隆、热火朝天。“咱修的这条路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期紧,任务重,大家放弃了五一休息时间,希望将这条路建设成一条标杆工程,身在其中,我们也自豪。”一名建筑工人表示。

  5月3日上午,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施工现场。陈正摄

  施工现场,一千多名工人穿梭于钢筋丛林中,对钢筋进行折弯、切割、焊接。为加快建设进度,项目部投入挖掘机等机械设备百余台,设置两处预制梁场,24小时不间断进行施工。

  5月3日上午,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施工现场。陈正摄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是首都新机场“五纵四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9.97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与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全线贯通后,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将用最短的距离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天津、保定城市以及雄安新区的快速连接,形成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5月3日上午,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施工现场。陈正摄

  河北首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岳静芳介绍,该项目在技术上利用了钢箱梁,在普通的梁板预制上引进了蒸养设备,后期采用了融雪路面,包括全路段照明,智能照明,BIM建养一体化,是一项智慧交通工程。目前,该项目场站及工地试验室建设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使用。桥梁完成总量12%,其中桩基共计1812根,目前完成1101根,占总数的60.76%;预制梁板共计2014片,目前完成273片,占总数的13.56%。肋板、墩柱、盖梁也已经开始施工,路基已完成85%清表及施工便道修建。软基处理已完成CFG桩101399米,占总数的38.62%。 (通讯员 陈正 记者 解丽达)

关键词:新机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