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平乡:立夏“称人”福气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钦龙 马春华 2019-05-06 16:19:00

      5月6日,是传统节日——立夏节,立夏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标志着夏天的到来。为迎接立夏节的到来,传承民间文化,当日,河北省平乡县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迎“立夏”民俗主题活动,通过编织网线袋、斗蛋、吃立夏蛋、称体重等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传统的立夏习俗,营造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2019年5月6日,河北省平乡县县直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们称体重感受立夏民俗文化。(范钦龙 马春华 /摄)

  2019年5月6日,河北省平乡县县直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通过“画彩蛋”、“编蛋网”等手工制作感受立夏民俗文化。(范钦龙 马春华 /摄)

关键词:立夏
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