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来啦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05-08 15:25:00
分享:

在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小学生在科普活动中与机器人对话。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记者获悉,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26日举办。

  据悉,活动将推进全省重点实验室、创新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等高端科技资源向公众开放;针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生态环保、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开展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重点面向青少年、劳动者、公务员等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服务脱贫攻坚需要,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将重点开展2019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科学之夜、“华为杯”全省大学生科学技能竞赛等32项活动。

  具体有哪些精彩活动?将在哪里举办?别急,一张表格让您全了解。

关键词:科技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