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

  沈敬可0311-88643175 shenjingke@guanlin.com

  项目简介

  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旗下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数字教育平台(www.hebeijiaoyu.com.cn)。平台现为国家知识服务模式(综合类)试点业务支撑平台、河北省基础教育教研信息化支撑平台。经过几年来持续建设运营,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已完成K12内容资源体系、在线教育技术支撑体系等“四梁八柱”的基础性建设,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纳入教育行政部门,成为教研管理信息化的官方服务平台;率先搭建了覆盖基础教育全学科全学段,包括公告版教辅和知名教辅在内的,共计1000余种的数字化教辅体系;建设了覆盖教育管理部门、学校、教师、学生、运营商等多群体互动互联的有机生态运营体系。目前,平台用户覆盖全国25个省市。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建设周期为7年,总预算1.2亿元,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9279万元,现己正式进入移动端智能化升级改造阶段。

  市场预测

  当前,河北教育资源云平台已经完成了数字出版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的探索,形成了以规模产品、规模用户和规模收入为标志的平台型经济模式。正在实施的移动端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将建立起高度移动化、智能化,“千人千面”,具备可精准匹配个体成长的服务模式,实现“宽平台”“全用户”“全渠道”的平台运营态势,力争打造国内数字出版、数字教育领域的标杆性工程。

  合作方式

  内容合作、运营合作

  项目单位

  河北冠林数字出版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1500万,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为推动传统出版转型升级而设立的专业数字出版公司。公司职能定位于服务集团公司整体战略转型,坚持“服务传统出版、支撑产业升级、推动新兴业态”三大原则,统一运营集团公司旗下各出版单位的数字出版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