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19-05-08 22:08:43
分享: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张晨光)2019年是河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启动实施10周年,今天,由河北省人社厅、石家庄市人社局、平山县政府主办的“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举行。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带领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群众解读政策、解答问题、接受咨询。

启动仪式现场。

  与此同时,“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展开,旨在进一步宣传河北社会保险扶贫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充分展示城乡居保制度建立十周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两项政策的知晓度,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活动主会场以图文展览的形式向各界展示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十周年来,河北在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工作开展、提升服务水平及落实社保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主题文艺演出,工作人员向200多名群众发放宣传品并提供咨询服务,为其解读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等政策内容;宣讲了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享受的优惠政策;讲解了主要业务经办流程;测算了选择不同档次缴费领取待遇水平等。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正式拉开了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序幕。随着参保群众认识程度不断加深,多方积极效益愈发凸显,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助力精准扶贫,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河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启动实施10周年以来,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制度建设从无到有,受惠群众从少到多,从初期的18个县270多万人,到目前覆盖全省194个县3500多万人,参保率达到99%,1000多万人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水平从低到高,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108元,已经成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关键词:河北,人社,启动仪式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