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北京世园会】打卡河北园 给你“好看”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刘潇 杨亚红
2019-05-09 22:20:00
分享: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张笑宇 刘潇 杨亚红)河北省,古称燕赵。内环京津,外延渤海,自古即是京畿重地。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园艺文化。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展园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设计理念,以印冀为主题,通过园艺手法展现了秋实太行、白洋淀风光、雄伟长城、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河北大地上留下的美好印记。展园占地4350平米,选取了代表河北特色的乡土树种油松、八棱海棠、榆叶梅等200种植物,形成了融生态、景观、文化、休闲为一体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涵毓阁

  涵毓阁取“乾涵坤毓”之意,寓意燕赵大地人杰地灵、文繁华盛、源远流长。涵毓阁作为园区核心,深得中国建筑与园艺融合之精妙。以盆栽、地被植物、砾石等为素材打造的屋顶花园巧夺天工,自成一派。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园涵毓阁。记者 刘潇 摄

白洋淀风光&雄安腾飞

  “缤纷花径”以菖蒲、荷花、芦苇等白洋淀水生植物为风景底色,霓裳蝶溪、芳草幽静、水畔苇风等三个主题景观与雄安腾飞雕塑遥相呼应,“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雄安如在眼前。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园“雄安腾飞”雕塑。记者 张笑宇 摄

冰雪五环

  “冰雪五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为背景的园艺展区,抽象雪上运动赛道、色彩亮丽的滑雪运动员造型,与起伏的山峦、茂密的松林浑然一体,凸显“精彩、卓越、非凡”的办奥理念。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园“冰雪五环”。记者 张笑宇 摄

缤纷花径

  在丛林之间,以虞美人、羽扇豆、飞燕草等几十种优新花卉品种,打造出清新宜人、犹如仙境的水林花草交融的自然景观。缤纷花径、立体花廊等园艺构思,展现了河北园艺人师法自然的精湛技艺。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园“缤纷花径”。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印迹

  万里长城在河北境内总长2000多公里,它见证了河北历史发展的印迹,也见证了燕赵儿女拱卫首都政治安宁和生态安全的万丈豪情。“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发源于河北,深植于华夏,激励着7500万燕赵女逐梦前行,创造新的绿色奇迹、筑起生态文明的新长城。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园“长城印迹”。记者 刘潇 摄

关键词:北京世园会,河北园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