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G+AI”赋能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在雄安新区揭牌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王亚
2019-05-10 10:29:16
分享: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揭牌仪式。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王亚)5月10日,在“联通5Gⁿ•共见未来”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

  据了解,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于今年4月注册成立,是中国联通在雄安注册的第一家集团直属研发咨询机构,其致力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规划咨询、产品研发及技术方案创新,打造智慧城市跨领域的专家智库和提供新技术、新应用的展示平台。

        在雄安数字智能城市规划建设中,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动新技术、新应用在雄安新区先行示范,联合产业伙伴共建数字智能城市生态共同体,助力雄安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数字智能城市标杆。

     此次大会上,中国联通还将以智能城市创新研究院揭牌为基础,携手华为、中国电子、亨通光电、华大北斗等行业伙伴,成立四个联合实验室。中国联通表示,下一步将以未来城市、5G应用、量子、北斗、自主可控数字城市等联合实验室为依托,以联通5G网络为支撑,聚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持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的创新应用实践,助力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建设。

关键词:智能,研究院,雄安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