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探馆“丝博会”】特色产品馆:“商品贸易”人气爆棚 门户经济展现巨大魅力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5-12 10:27:00
分享:

 

设在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的特色产品馆。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设在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的特色产品馆因周末的到来更加人气爆棚。

纺织工艺品。记者 张艺萌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观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在特色产品馆购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陕西省有关市区新工艺陶瓷、丝绸、名酒、茶叶等轻工艺术产品、轻纺产品、文创产品和名优地理标志产品等。

“非遗网”来到现场助力特色产品展。记者 张艺萌 摄

“贵州茶商”在为游客沏茶。记者 张艺萌 摄

  “我买了贵州的茶叶,白茶和绿茶都买了一些。贵州的茶商穿戴者民族服饰,亲手为游客们泡茶喝,再加上场馆浓浓的民族风情设置,让我感觉回到了早些时候丝绸之路商品贸易的情景。”来自山东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

陕西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副研究员,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赵锐正在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张艺萌 摄

  陕西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副研究员,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赵锐说:“如果要开一家门店,选在十字路口附近肯定是最佳选择,这里车水马龙流量大,信息多机会也多,成功的可能性更大,这就是‘枢纽’的作用。店铺的门面还要尽量宽阔,随时敞开大门,最好全天不打烊,这就是‘门户’的作用。老板和店小二要迎来送往呼朋唤友,争取顾客和供货商川流不息,这就是‘流动’的作用。今天咱们来到的特色产品馆就是充分展现了这三种门户经济的效应和魅力。”

关键词:丝博会,特色产品馆,西安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