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举行2019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5-12 22:50:00
分享:

5月11日,河北省2019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邯郸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艺萌)5月11日,河北省2019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邯郸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演练是我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首次大型综合实战演练,系统演练了滞洪区围堤爆破、冲锋舟快速救援、直升机营救等10个科目。

5月11日,河北省2019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邯郸举行。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郑国光对这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演练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内容丰富、贴近实战,集中体现了河北省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上的成果,展示了较高的训练水平。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部署,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做好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部门协作和值班值守,有力有序应对各类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袁桐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抓好抢险预案调整、预报预警、隐患整改和应急指挥等重点工作,落实好抢险队伍、技术装备等备汛措施,提升防汛救灾能力,全力打赢安全度汛攻坚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