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今年将新建改建生鲜超市22个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5-13 08:47:11
分享:

  日前,从保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保定市将通过政府补贴和社会多元化融资方式,投资近3000万元,改建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和农贸市场24个,营造便利的消费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其中,将新建生鲜超市8个、改建生鲜超市14个。

  据介绍,新建、改建的生鲜超市营业面积不应小于100平方米,菜市场营业面积不应小于500平方米,农贸市场营业面积不应小于400平方米。按照便民市场建设的要求,保定市将重点在城市建成区建设生鲜超市、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建设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同时兼顾重点乡镇的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建设。在城市建成区老旧菜市场改造方面,重点改造整体基础设施、检测检验设施和卫生设施。在县城建成区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方面,重点改造场地环境。

  按照计划,保定市今年将在主城区新建或改建7个生鲜超市。计划新建的3个生鲜超市,分别是位于利民路的大卖园利民路店、位于仁达佳苑小区门口附近的大卖园仁达佳苑店和位于七一路与阳光大街交口的惠友超市长城公寓店;改建的4个生鲜超市分别是位于保定东二环客运中心南侧的惠友超市亨百利店、位于莲池南大街的惠友超市三丰35店、位于向阳南大街的美廉好超市九歌店和位于朝阳南大街的天奕小镇生鲜超市。

  此外,该市还支持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开设“无人超市”,推进新型商业模式在保定落地发展。(记者 寇国莹)

关键词:超市,保定责任编辑:颜楠